【正侃】敷药

     *OOC预警

     *罗正视角

     *第一人称预警

       受伤这种事情是不可避免的,平时训练的时候多的是小磕小碰,比赛会出现的各种意外事实上更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说到底,碰上了就是碰上了。

 

       自己先提前回到酒店房间,扯开一点衣领背过身艰难且小心翼翼地照了一下镜子,好吧果然是淤青了,肩膀那块确实稍微有点儿使不上劲。

 

       赛场上娄滋博愧疚不已的道歉还回响在耳边:“罗正!正哥!哥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当然知道他不是故意的,那孩子自己额头也磕了一道口子,说到底,意外这种东西本来就是意料之外啊。

 

      “没事没事。”我摆摆手安慰了几句,本来也不该是他内疚的事情。

      “哥你回去记得擦点药。”我朝他点点头。

 

       接力赛终于全部跑完,因为我的摔倒我们队落了别人一半路程,这是不可抗力,但最终还是拿到了第三名的成绩,其实也算不错了,只是没想到希侃看起来并不是特别开心,下了赛道便向我的方向小跑过来,我习惯性地张开双臂,难得地感受到主动且用力地抱紧了我。

 

      “没事,我没事的。”我拍拍他的肩。

      “嗯……”带着奶味儿的声音有着显而易见的委屈,已经很久没见过他情绪这么低落的时候了。

      “真的没事,有什么事我一会回去检查一下。”

      “好。”他放开了我。

    

       然后思绪又放飞到昨天下飞机的时候,接机的场面的火爆是始料未及的,30米走了3分钟好像真的不夸张。粉丝的热情确实让人为之开心,但走得确实慢了一些,我揽着他往前慢慢移动,还要稍微抽个空回个头看看明君有没有被冲散(幸好跟得很紧),虽然稍微感觉他有些别扭,但是直到上车也没有主动挣开。

 

       毕竟是个在公众场合讨厌肢体接触过多的人。

 

       在房门打开之际我正在房间里晃悠着找药油,抬眼便看见他走了进来。

 

       他坐到床边看着我:“罗正你把衣服拉开我看一下。”

     “真没什么事了,我一会擦点药就好。”

 

       但是不知道他什么时候站到我后面,只感觉自己衣服突然被扯开了一些:“你都青了一片呢……”

     “我去跟酒店问点冰块,你在这里等我一下好不好。”他又十分突然地跑到我面前说话。

     “好。”对他的要求我什么时候说过不好呢。

 

       过了没多久就看他拿着冰袋子回来了:“你别动哦,他们说先冰敷一下再擦药会比较好。”

     “嘶——”

 

       事实上如果不刻意去动那个地方肩膀基本上已经没什么痛感了,冰块的温度反而变成了新的刺激,但又确实很好地抚慰了那一块地方的不适感;一开始的倒抽冷气慢慢变成了舒服的喟叹。

 

       敷过一段时间后便直接擦上了药油,一边套上衣服一边想着平时叽叽喳喳的小狐狸难得今晚都没怎么说话,便听到了他的声音:“哥哥,你疼不疼啊,不要再受伤好不好。”

 

        他一手抵着我另一边的肩膀,拒绝让我转身。

 

      “你会难过吗?”我带着调笑的意味,毕竟平时这种玩笑彼此之间也常开,虽然结局大多数时候都会被打。

 

      “……嗯。”

 

       竟然难得坦诚地承认了。

  

      “好。”

 

       对于你的要求,我究竟有什么时候不答应过呢。

 

 

又是很长的碎碎念:

 

嗯……都知道的这个梗来自前两天粉丝嘉年华的事情了,看着小娄为了避让工作人员往前一摔结果不慎带摔了栗子,然后小侃接棒之前锐哥直接扑街在那个一看就没有缓冲且很滑的跑道上,说真的看着都替他们疼。

 

本来是想五一产篇竹马paro的,但是卡文了……决定干脆先把这个写了。

 

实话说栗子的性格跟我本人有一部分是真的很像,95年十月生,天秤座,不熟的人面前话不太多,比起说更擅长听,多少有点闷骚,心里想了一百个场景嘴上说出去只有十个字,某种意义上也是很怕麻烦。身边亲密的朋友多数比自己年纪要小一点,不能说对朋友一定是有求必应,但尽量都会帮忙,尤其是特别亲近的朋友,而且对于我们这一代上学不能早恋毕业马上催婚的人来说,对同性会比对异性更友好更亲近一些简直是不能更理所当然的事情。

 

所以写正侃文的时候栗子视角的第一人称会特别顺手,机场那个其实可以说是我平时跟朋友在热闹的地方逛街时候的行走模式,虽然主要是护着小狐狸,但我也相信他俩不可能直接落下小黑不管的。

 

但是第一人称还真的蛮容易ooc的,希望每次产文都没有太脱离他们的实际吧_(:з)∠)_

评论 ( 6 )
热度 ( 9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梦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