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我做了一个梦,我想我大概知道自己现在是在做梦。
无论如何,我似乎还能想起几个小时前和一众人在KTV的狂欢,而现在我却伫立在荒无人烟的某座山上,面前有个装扮奇异的男子单膝跪立,请示一般地换着“神女殿下”。
至少在我的视角上看,这个地方到处充满着奇异,是的,包括我自己。
毕竟,在接受了二十年的马克思列宁主义理论以及各种科学发展观并经受了21世纪高等教育的洗礼,谁还能想到自己有被人唤为“神女”的一天,相比梦境,我更不信这是所谓的穿越,本来就是不信神佛的国度,又何来此种无稽之谈。
所以,我果然是在做梦吧。
“神女殿下,山民们就要上山来了,据说这次祭祀非常重要……”
“知道了,我自有安排。”
这感觉可真……微妙,那声音既是“我”所发出,又不是我所说。就好像一个身体里放着另一个灵魂,另一个灵魂暗搓搓地躲在暗处看着外面发生的一切。
神女……那么“我”是类似和神明通灵巫师之类的角色吗……
不,似乎并不是。
面前走来一个温顺的女孩,头上的羊耳朵和身后的尾巴总是时不时地冒出来,看到了仍然单膝跪立在原地的男子,瞬间变得有些战战兢兢,如同本能一般的害怕,哪怕身同为妖。
本能么……
女孩是只修炼未成形的小山羊精,那么这个男子……
是只狼妖啊,原来。
“神女殿下,我的耳朵又收不回去了。”哪怕是经历了几百年修炼成一半人形的妖,心性却仍然如同人类小孩子一般,也或许是因为这山间生活的简单,未曾沾染人类世俗的尘嚣,不曾有过成熟二字,所有事情都显得天真烂漫,随性而为。
“你先下去吧。”“我”屏退了狼妖,小山羊精暂时不再害怕,欢乐地撒着蹄子奔到“我”的身边,收不住耳朵尾巴依然处在时隐时现的状态,却比之前一次看到好了太多。
之前一次?“我”当然是清楚的,而我又是如何知道的呢?
答案未解,不得而知。我只听到“我”对小山羊精安慰一般地说到:“修为到了自然就会好了,过会儿的祭祀是个好机会,别乱跑别偷懒。”“我”抚摸着小山羊精的头,看着眼前的小女孩懵懵懂懂地点头。
我看着“我”的所作所为,思考着“神女”究竟是个怎样的存在,只听得身后山民们呼唤着“女娲后裔”。
我突然知道了“我”是谁,或者说,自己是谁。
我是修炼千年的蛇妖,伏羲氏与女娲族的后裔。
身后的场景随风渐隐,我突然彻底明白了自己的身份。
万物皆有灵,而我,为大山山神。
我在晨曦雨露中醒来。

评论
热度 ( 2 )

© 安梦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