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凡七月半故事屋】02:00 房客

上一棒: @月神 

下一棒: @求月 

第3个故事

Warning!

*巨型OOC

*逻辑和文笔一样被吃掉了

*勿上升

       作为踏出社会也有好几年的社畜,李向哲在自己的成熟理财下倒是给自己存出了一套公寓首付和一辆代步车的钱。但还没来得及去研究几个刚开的新楼盘,恰逢公司项目组独立了出来搬了新办公室。然而新办公室所在的写字楼离现在的住处实在是有不小的距离,所以在得知消息以后李向哲便当机立断在新办公场所附近重新租了一套独户的单间。

  

  东西还是有点多的,尤其还有两只猫主子的东西。李向哲为了图个方便,直接叫了搬家公司帮忙做一次性搬运。

  

  万万没想到,搬家公司的司机师傅愣生生把一辆相当有年头的小破金杯开出了秋名山漂移车神的感觉,在交通不甚畅通的城市道路里七弯八扭开出了极限速度,最后在大中午十二点骄阳似火的天气下一个甩尾停车把人甩在了新住处楼下。

  

  李向哲眼冒金星,一九二的大高个下车的时候两条大长腿不受控制地抖成了筛糠,在炎炎烈日的炙烤之下头一遭感觉自己是块脆弱的一烤就熟的小饼干。头晕眼花之余还有空想了一下还好提前把两只猫主子送了过来,没陪他一块遭这一趟罪。

  

  租房的时候因为有两只猫主子的存在,也耗了一点功夫,毕竟现在很多地方的租住前提条件总有一条写着不能养宠物。

  

  看中这间屋子的时候便明确跟房东提了猫咪的事情,房东大叔是个意外爽快的人,当下便打开了隔壁一间的房门给李向哲看:“那旁边这间也给你用吧,到时保证房子全须全尾还我就行。”

  

  大叔把李向哲引进去:“这间吧其实还挺大的……就也没装修,毛坯,本来也没打算租出去的,你倒是可以把猫放这,就还我的时候还是现在这毛坯的状态就成。”

  

  “我也就不多收你一间房租了,毕竟本来也不打算租的,水电交一下就行。”房东大叔抽了口烟,然后又语重心长地对着李向哲絮叨:“我晓得你们现在这些年轻人,都比较有爱心,但人啊,还是得早点找个伴定下来才是个正经事情,老和猫猫狗狗待一块毕竟不像个样子,尤其是猫,听说容易招东西,小伙子我看你这条件也不错的,叔这边有些朋友家的闺女年纪差不多,不然叔给你拉个线……”

  

  “不是,我,有,有对象的,就是还在追求呢,谢谢谢谢谢谢叔关心。”李向哲忙不迭堆起笑容,打断了对方喋喋不休的关心。

  

  “诶,这才像话嘛,我说呢你条件这么好怎么可能没有对象呢……”

  

  也不过是应付的话了,早就做好跟猫主子相依为命下半生的李向哲并没有把房东大叔的话放心上,但给这么一打岔,李向哲就把原先心底对这个毛坯房的奇怪感觉给忘了个彻底。

  

  好容易等他从小破金杯的阴影里缓过来,才发现自己已经坐在了毛坯房这边的地上,两只猫主子围着他喵喵叫,扒着他的腿毫不心疼地伸出爪子勾在他的西装裤上试图引起他的注意,好给它们的食盆里添粮。

  

  这个时候李向哲才重新想起关于这套房子的感觉,平心而论,这个房子的客观条件其实可能还好过自己住下的那间,面积也比隔壁大些,除了好像不怎么向阳之外似乎没什么可挑剔的地方,但却没有装修,房东大叔甚至说“本来也不打算租出去”也真的没再收自己多一间房的租金,实在令人不得不在意。

  

  李向哲起身给主子们放置好了食盆和水,然后站起来收拾了一下猫爬架和其他杂七杂八的猫玩具,没注意自己身后不知道什么时候叠上了另一个不属于自己的影子。

  

  半夜的时候李向哲被隔壁的猫叫惊醒,匆忙披上衣服到隔壁查看情况。一来怕惊扰了左邻右舍,毕竟自己这才第一天搬进来,二来罗特和警长一向都还听话,大半夜这么叫也是头一遭的事,所以内心自然着急。

  

  打开灯之后,发现有只人形生物坐在了猫食盆旁边,手上好奇而不失优雅地捻起了一点猫粮,意识到有人开了灯之后惊慌并不知所措地抬起了头,跟李向哲来了个意料之内的对视。

  

  门窗都反锁得好好的,而且这个位置在14楼,怎么想也不能是翻进来的。地板墙壁天花板也都好好的没有哪里出现一个坑或者一个密室暗道,就是说,在这边的房间,凭空出现了一只人形的不明生物。

  

  还很好看。

  

  李向哲还没来得及震惊,就看见面前跟自己大眼瞪小眼的好看人形生物眼中迅速地聚起了一包眼泪。

  

  这下他是真的震惊了。

  

  “不,不是,你别哭啊。”李向哲弯下身子敷衍地揉了揉蹭到自己身边的猫主子,向墙角的人走过去“你,你是谁啊?”

  

  在李向哲目前有限的人生中遇到需要哄的生物屈指可数,仅有的几次还是哄着自家猫主子吃东西。这会头一次哄人,看着对方的泪珠子就跟断线似的噼里啪啦地往下掉,李向哲手忙脚乱,什么都顾不上了。

  

  “这个好香……”不过好在对方很快冷静了下来,然后冒出了这么一句话。

  

  李向哲算是明白了自家猫为什么半夜突然叫唤了。毕竟对它们来说,睡一半的时候发现屋子里凭空出现一大型生物还打算从自己的食盆里抢饭吃,这怎么能忍!

  

  “你饿了吗?去我那边拿点吃的吧。”李向哲蹲在人的对面试探着问道,然后站起身,伸手把人从地板上拉起来。

  

  拉起来才发现对方跟自己也差不多高,把人手里的猫粮拿下来包进面巾纸里打算扔掉,却没想半路让猫主子拦下来叼走了。

  

  很多时候,猫咪总要比人类灵敏得多。

  

  李向哲看着自己突然空掉的手,楞了一下,但也没怎么在意,只是回头示意对方跟上自己,在对方懵懵懂懂的眼神下伸手拉住了人往门口走去。拉住人之后李向哲就感觉到了微妙的不对劲,这房子虽说比自己隔壁住的大了一点,但也就是比普通主卧大一些面积,并没有多大的空间却突然仿佛走不完一样,自己走十步左右距离就能到的门口愣是翻了一倍还没走完。

  

  就好像,这个房间变成了另一个空间。

  

  “你,你不要牵着我了,我会自己跟上的。”人形生物开口了,从李向哲手中抽回了自己的手。

  

  “嗯……嗯,好。”对方抽回手之后李向哲觉得空间上的微妙变化又出现了,刚刚感受到的空旷感似乎在一瞬间消失无踪。

  

  然而为了避免尴尬,他决定主动挑起话头:“嗯……我叫李向哲,你,你怎么称呼?”

  

  对方没有马上回答他的问题,只是停住了脚步,抬起头看了他一眼。

  

  阅番无数的隐藏宅男李向哲自然也没少看一些妖神鬼怪类型的作品,而在此刻他终于迟钝地意识到了哪里不对。毕竟对于不明身份的东西来说,最危险的事情就是交出自己的名字;而面前凭空出现的人,种种迹象表明了对方很明显就不是正常意义上能理解的存在。

  

  但是晚了,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此刻一万种自己意外嗝屁的画面在李向哲的脑内奔腾而过。

  

  只是事实上最终什么意外都没发生,对方只是叹了口气,道:“我叫贾凡。”

  

  “凡凡?”话音刚落李向哲就想抽自己,面对未知生物时,名字是最危险的东西,中二一点的说法大概就是如同契约一般的存在,轻易不能说出口。可怎么就好像被蛊惑了一样,想都没想就这么叫了出来。

  

  还叫的如此亲密。

  

  “我,我能这么叫你吗?”李向哲脑袋里一片混乱,手足无措地问道。

  

  “好呀,那我叫你哲哥吧。”贾凡眯着眼睛笑起来。

  

  一瞬间李向哲只觉得浓烈温和的春天气息铺天盖地地向着自己席卷而来,鬼使神差之下又一次拉住了对方的手。

  

  李向哲又回头看了一眼猫,警长吃完了刚刚从自己手里叼走的东西,正舔着自己的爪子洗着脸,罗特则走过来,自来熟地蹭了蹭贾凡的腿,似乎完全忘了刚才还认定眼前人要抢自己粮食的事情。

  

  好在两人现在已经切实地站在了门口,李向哲拉着人一同往前跨了一步,出门的那一刻似乎感知到了有什么东西破裂的声音。

  

  但老实说也就是个不明所以的感觉,说到底他也是个普通人,什么都看不到。

  

  把人领回自己房间之后李向哲从冰箱里拿出了一点简单的食材煮了一碗面条,推到了贾凡面前。

  

  贾凡迟疑地拿起筷子,最终像下定了什么决心一样抬头直视李向哲:“哲哥,从来没人告诉过你,别搭理来路不明的东西吗?”

  

  李向哲坐在餐桌对面,摸了摸自己的鼻子,心想倒不是不知道,只是……大概也来不及了。

  

  “李向哲,如果我吃下这碗面,你就会成为我的供奉人了。”贾凡严肃起来,“你知道……我不是人类吧?”

  

  李向哲内心挣扎了一下,最后看回对方的眼睛:“可是,你看起来,饿了。”

  

  低沉缓慢的声音平静地说出了自己的答案,说不清此刻究竟是谁蛊惑了谁。

  

  贾凡又一次叹了口气,低头吃起了碗里的面条。

  

  不得不说李向哲煮东西还是相当有一手的,不大一碗面很快就被贾凡吃完了,连汤底都没剩。

  

  “太晚了,不能吃太多。”贾凡吃得优雅,速度却半点没落,此时两边腮帮还鼓鼓的,不方便开口说话,活像一只刚找到食物的花栗鼠,而李向哲收走了空碗,“明天再煮别的,对了,你……”

  

  “哲哥,你听说过守护神吗?”

  

  本来也想问一下对方究竟是什么存在的,可是好像怎么问都有点不礼貌,还好贾凡自己主动提起了这个话题。至于“守护神”这种设定,可太听说过了,自己租个房给自己捡回来一个守护神,怎么想都好像是自己赚了。

  

  然而事情没这么简单,下一秒贾凡又开口道:“嗯……准确地说,我是这两间房子的守护神。”

  

  行吧,就说天底下没这么便宜的事。

  

  “你就不质疑一下吗?”贾凡有点生气,面前这个人类怎么一点警戒心都没有,枉费帅得这么有棱角的一张脸了。

  

  “嗯……但是警长和罗特对你其实好像都没什么敌意……哦,就是你刚刚在隔壁房间见到的那两只猫。”李向哲甩了一下拿在手上的碗滴滴答答的水珠,给出了这么一个答案。

  

  “你……委屈一下跟我挤一下?我这边也只有一张床……”李向哲把碗筷收好,回身双手撑在餐桌上跟坐着的贾凡对视。

  

  贾凡点点头,点完了才发现自己其实并不用睡觉。

  

  直到躺在床上他还在想,自己这是?被面前的人类蛊惑了?

  

  第二天贾凡盘着腿坐在床上看着李向哲醒过来,大脑宕机的李向哲一开始并没有意识到任何不对,飘着去洗手间洗漱一半的时候突然冲出来,跟还坐在床上的贾凡又一次大眼瞪小眼。

  

  说来贾凡会这么出现也是个乌龙,现代社会相信鬼神的人已经不多了,但买房子的时候确实还是有不少人会请人来看,哪怕只是图个安心。结果哪知道当时买下这个房子的人不知道从哪儿请了个半吊子风水师过来看,还真给他感觉到了自己的存在。可那风水师明显水平不足,没判断出自己是啥,直接布下了一个结界,把自己困里面了。

       

        只是留了个莫名其妙的条件,让屋主把房子挂出去租着,说哪天碰上一个带着两只猫的男人来租房,就可以把这个房间开出来了。

  

  清醒之后的李向哲听贾凡简单解释了一下自己的存在以及为什么刚好在那间房间的理由,不知道为什么,听完之后内心深处还是有个声音十分雀跃地告诉自己,这就是赚了。

  

  “我要去买东西,你要一起吗?”李向哲从衣架上拿了一件衬衫,伸手套到了自己身上,肌肉线条流畅的手臂被衬衫的袖子包裹住,一颗一颗扣上的扣子把精壮的腹肌一点点藏住,看完对方换衣服全程的贾凡莫名其妙地红了脸。

  

  “啊,我,我很久没出来了,”为了掩饰尴尬,贾凡随手抓过一个枕头抱进怀里,“不知道自己能离房子多远……”

  

  “试试看吧,不行我们就回来。”从李向哲的角度看过去,抱着枕头无意识蜷在床上的贾凡活像一大团柔软的云。

  

  结果两人经过几次试验之后发现,只要牵住对方的手贾凡就能走出门去,哪怕走到房子拐角处有些距离的超市也没什么问题,然而一旦李向哲放开牵着贾凡的手,贾凡就会被困在原地,前进不得也后退不得。

  

  第一次无意间被放开手之后贾凡就发现自己被限制住了,就算是以前还没被结界封住的时候自己也没离开过房子,而如今超市里到处都是熙熙攘攘的人群,贾凡被动地被人群的拥挤挤得不知所措,大眼睛里充满了惊慌的情绪,还好此刻李向哲转身走了回来,把人牢牢地牵进了自己的手里。

  

  有那么一刻,他差点就想对着这个认识了半天不到的人类喊出,不要丢下我。

  

  不要再把我一个人扔进那个什么都没有的结界里了。

  

  回去的路上,李向哲脑海内还一边回放着刚刚贾凡被人群淹没时的惊慌神态,又一边循环着对方在看到橱窗里的可爱蛋糕时亮晶晶的眼神和无意间耸动的鼻头,像只天真未经世事的可爱小狗。

  

  然后状似无意地提起了昨晚的话题:“你是不是说过,我会变成你的供奉人?”

  

  “咳,我是说,”李向哲停下脚步,转过身面对贾凡,牵着的手依然牢牢地握在手里,“我会陪着你的,虽然可能办不到永远。”

  

  “保证期限也只能到我的生命消逝的前一刻了。”李向哲自嘲地笑笑。

  

  贾凡一时之间有些懵,觉得自己的身体似乎比往日轻飘飘的状态重了一些,无意识掉下来的眼泪砸到了李向哲的手腕上,迅速变成了看不见的银色细线隐没到了李向哲的血管之下。

  

  只见贾凡笑着抬起自己另外一只没被牵住的手,环住了李向哲的脖子,蹭了蹭对方的脸。

   

后续:

  

  有天房东大叔突然发了个信息,说自己要跟着儿子去国外了,打算收回自己两套房,也不知道李向哲跟大叔谈了什么条件,愣是两套一块买下来了。中间的隔墙并没有承重的作用,于是一块拆了,终于不用费尽心思地去哄猫主子晚上自己待着。拆了墙以后地方忽然之间就大了不少,李向哲自己利用了几个周末的时间重新把房子简单装修了一下,贾凡就坐在窗台上看着他里外忙活。

  

  “你看,我答应过,一定会陪着你的。”

———————————————————————————————

碎碎念:

我这大概已经是第三次写哲凡的非人类类型的故事了

其实原先,它应该是一篇非常黑暗而不美好的故事,但是正式整理的那天发生了一点事情,于是我决定把之前写的全部推掉重来,重新表达一个“遇上你我心甘情愿”互相认识的一个故事。

而这个时候,已经是8月9号了orz

想表达的东西在脑海里还算清晰,但下笔就一团糟,改到最后我已经彻底放弃了,就这么跟着乱七八糟的感觉写了下去,本来也并不怎么样的文笔在这种状态下好像越来越僵硬……

在此对给联文群里的各位老师拖后腿的行为表达最深的歉意_(:_」∠)_

如果你不幸看完了整篇,无论如何,谢谢你浪费了自己的时间阅读了它。

评论 ( 2 )
热度 ( 11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梦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