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我想我又在做梦了,这一次,“我”似乎抛弃了“神女”的身份。那么,这次,“我”又是谁?
“王女殿下,仪式已经备好,就等您的旨意了。”
狼妖,不,眼前的男子绝对不是之前的狼妖,相貌倒是有七分相似,给人的感觉却是大相径庭。
“我已知晓,下一刻钟启程便是。”我听到“我”开口这么说。
我想大概是我的灵魂体又躲在一边偷偷观看了,我只看到“我”头戴镶满宝石的王冠,身着华丽宫服,手持象征着至高无上的权力德尔的华贵金色手杖,站在明显是“我”的卧房外的阳台上高昂着下巴向远处望去。
我从“我”的视角看出去,大概是黄昏时候,目光所及之处遍地是被夕阳染得金碧辉煌,上一次那荒山野岭的地方大概跟这里是完全比不得的。
上一次?上一世?
我想我陷入了深深的混乱中。
所谓的仪式是怎样的呢,既然不是荒山野岭的地方能比上的,想必是在室内是吗,所以这是又一场祭祀?
不,总觉得更像晚会呢。
这次的灵魂极端的混乱,我的思绪也极端的混乱。
虽然身处如此华丽宫殿中,手中亦握着生杀大权,却觉得“我”的下一步,分分钟都有可能万劫不复。
我想那个正战战兢兢地走来的女孩是“我”的侍女,之后却突然发现导致她害怕的原因并不是我,而是那个依然在房间伫立的男子。
就如同之前那只小山羊精一般,出于本能地颤抖。
天平已慢慢倾斜,大势已去。
我听到“我”在叹气,叹自己的氏族正渐渐衰败,无法阻止地向灭亡的终焉走去。
“我”自然是知道的,我又是如何清楚的呢?
“王女殿下,礼数大臣与异族使者求见王女殿下。”侍女恭敬地行礼通告。
“啧,挑这种时间来,怕是没安什么好心。”那男人不屑地撇嘴出声。
“不得无礼,带他们于偏殿稍等片刻,我即刻就来。”
女孩领命后逃也似的离开了房间,根据害怕程度来看,已经不能挑剔她的举止不合乎礼数了。
好吧,大概是“我”觉得于礼数不符,毕竟我并不清楚具体礼数应是如何。
宴会的音乐缓缓响起,我却觉得“我”正在一步步走向执行刑罚的火葬场。
我突然意识到了“我”是谁,这一次,王女执掌无人可比的权力,却生生看着自己辛苦营生的古老国度渐渐消亡。父系氏族的权势早已无力阻挡,而“我”只能看着母系氏族的衰落被历史的洪流吞没。
我从华贵宫殿中醒来。

评论
热度 ( 3 )

© 安梦凌 | Powered by LOFTER